我的父親是隨著蔣公來到台灣.在這裡生根

小時候從有記憶開始,我喜歡找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他是個嚴父也是最疼愛女兒的父親,我們家是四千金

而因為我的父親在我們幼兒時因為軍人的關係要外派到外島

真的很辛苦,因為擔心媽媽即將生產沒有人照顧

就讓媽媽回到六龜的外婆家長住,爸爸只要一有休假就會回來陪媽媽

也很關心我的外公和外婆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一樣對待

當時的我還沒有出生,所以我的姐姐們都有在鄉下外婆家長住的童年

但也雖著長期都要在外島,爸爸還是很掛心著我們,所以就放棄了升官的機會

轉調到軍中的備服廠工作,也在此時我已經悄悄的在媽媽的肚子裡了。

在我出生後,我的父親已準備放棄升官的機會,想要回到台灣來

另一方面我的父親很掛心在大陸那裡年邁的父母,當時的政策是

還沒有開放兩岸,所以只能藉由書信連絡,而我很幸福一出生

就是由我的父親帶在身邊照顧,可以說我爸在那裡,我就在那裡

我的爸爸不會騎機車,他總是騎著腳踏車戴著我放學,下雨天也是如此

到了我讀國小,因為爸媽都要工作所以我是去上安親班有一次換去的安親班

環境讓我無法適應,我雖然都沒有說我不想去,但是爸爸好像都知道,

有一次爸爸早下班,他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來接我回家,當下真的好開心

後來媽媽又找了另一間安親班,這裡環境就讓我能適應,爸爸也放心了,

每次上完課後才藝課,我都會看到爸爸準時來接我回家,一路上我和爸爸

說著今天上課有趣的事情,這是我和爸爸的快樂時光

雖然爸爸生氣時很兇,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黏在我爸身邊

因為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不希望我變瓌學不好,一直到了我讀書時期結束了

出了社會,而我的爸爸也變老了,身體也變差了,到了後期進出醫院的次數變多了

當時大家心情都很不好,媽媽和姐姐們都很不好受,心裡都很難去作準備

我們大家都很希望能有好轉的奇蹟,結果就在爸爸又發作的前幾天

爸爸好像知道時間不長了,一直跟我說好多他的事情以及他所放心不下的事情

沒有想到就在他最後一次住院時,爸爸說了以前不曾說過的話,當下也讓我好害怕

一直跟他說你會平安出院,我們都會陪著你,你要加油哦

結果就在住院後的第三天爸爸因為又發作了,這次他真的累了,他放開了手

他變成天使了。

其實一直到現在,每當想起他時,我都還是會流淚,因為一直覺得都還沒有機會好好的照顧他

他就離開了,回想起小時候爸爸對我們姐妹都是很用心的照顧,出了社會他還是會擔心我們

爸 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您是我的爸爸,當您的女兒真的很幸福

如果真的有來世,我還想再當您的女兒 重回小時候那段快樂的時光

現在我也當媽媽了,也更能體會到當時您和媽媽照顧我們的辛苦和快樂

下個星期二八月二十三對您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記念日,也是您參與的其中一個戰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